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杨克宁参加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3-25 10时1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杨克宁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讨论时强调

认真学史精准驭势身体力行

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3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参加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组、第七组分组讨论时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史明智、鉴往知来,必须认真学史;识势者生、乘势者赢,必须精准驭势;知易行难、行胜于言,必须身体力行。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州实际,从深化“变”的感知、增强“战”的定力、提升“思”的层次、瞄准“靶”的方位、增强“干”的实效这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第一讨论组,杨克宁强调,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州委举办此次读书班,既有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意义,也有开局“十四五”、起步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意义,还有推进阿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的现实意义。州委书记刘坪所作的主题报告,剖析历史经验、总结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是一篇精神伟力全面集结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科学内涵和辩证关系,是一篇思想意志高度凝练的报告;报告作出了阿坝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和七个方面工作出成效的重大选择,是一篇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报告;科学论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是一篇政治信念坚如磐石的报告。

杨克宁谈到,学史明智、鉴往知来,必须认真学史。我们要学史增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振奋精神、砥砺前行。要学史转作风,严肃政治生活之规、守住政治纪律之戒、涵养政治文化之壤、把好政治标准之关、永固廉洁政治之本。要学史提能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识势者生、乘势者赢,必须精准驭势。我们要把握历史方位,努力构建符合阿坝实际的发展新格局,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问题短板,必须积极面对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加快解决。要把握时代机遇。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和决心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知易行难、行胜于言,必须身体力行。我们要当好生态的捍卫者,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当好发展的推动者,巩固拓展全州经济整体向好、内在向上的趋势。要当好民生的保障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当好稳定的维护者,持续深化反分维稳工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当好廉洁的践行者,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第七讨论组,杨克宁谈到,州委书记刘坪的主题报告是我州开展党史教育的指南针,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利于激励全州广大党员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主题报告是落实“三新三力”的动员令,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科学指导性,有利于教育和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集聚“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主题报告是推动稳州兴州的宣言书,具有鲜明的阿坝特色、阿坝精神,有利于在全州范围内迅速掀起“第三次创业”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稳州兴州事业新局面。

就如何结合我州实际,做好刘坪书记主题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杨克宁强调,要扎实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深化“变”的感知,不断提高准确识变、科学防变、主动应变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战”的定力,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升“思”的层次,让看待发展的眼界更加宽广,谋划发展的策略更加深远,推动发展的方法更加丰富。要瞄准“靶”的方位,对标提出的稳州兴州“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职责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履职尽责。在“十四五”和年度工作中添措施、推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各项目标高水平完成。要增强“干”的实效。高度重视学习党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本领,扎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畅循环、扩内需,壮产业、优供给,保民生、增福祉,强改革、重创新,抓治理、促和谐”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