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15时4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我州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杨克宁讲话


记者 田敏 姜国春 唐俊锋

3月22日,在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了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我州的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王树明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球疫情发展趋势、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的重要手段,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实现疫情最终控制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稳慎推进,切实建好群体免疫屏障,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国、全省抗疫大局作出阿坝贡献。

杨克宁强调,要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科学实施,确保全面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任务;要建立体制机制,统筹做好人群摸底调查、接种实施方案、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细化接种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流程、工作要求,采取集中接种、上门接种、预约接种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压茬推进,分时段、分区域、分重点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综合运用各种媒介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疫苗接种政策的宣传和相关知识的普及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耐心细致答疑解惑,提高群众认知率和接种意愿;要强化安全保障,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科学设置接种点,合理分流接种人群。同时要组建高水平医疗救治队伍,完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障专家组,加强异常反应监测,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转诊渠道;各县(市)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密切配合,相互协调,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杨克宁要求,要慎终如始,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用力毫不放松,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査、再梳理、再整改,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是落实措施严防输入,持续做好卡点防控、远端管控、人员排查等相关工作,严防生产经营和承运信息不全、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三是全面加强场所管控,持续深入推进“四川天府健康通”和“场所码”普及,落实“亮码”“扫码”等査验措施,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实行“戴口罩+绿码+测温+实名登记”准入管理,规范医院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预检分诊,严防发生院感事件;四是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扎实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社区“哨点”诊室、集中隔离点等建设,健全疾控机构和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夯实联防联控的基层基础;五是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头,州应急指挥部要强化对各地区,各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马尔康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