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书记刘坪在金川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1 17时0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州委书记刘坪在金川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为进一步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3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金川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参加。

刘坪一行先后前往金川县格勒得沙共和国中央革命政府旧址、清真寺、徐向前指挥部(红五军军部)旧址等,参观革命先辈使用过的生活用具、历史文献、老照片等,聆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刘坪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阿坝作为红军长征“翻雪山过草地”的革命老区,留下了许许多多革命先辈们的历史足迹。重走红色故地,追寻革命先辈事迹,从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对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奋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刘坪强调,要大力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挖掘我州深厚的长征文化底蕴,扎实抓好遗址保护和基地建设,积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深刻把握发展“三新”、政治“三力”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认真谋划全州“十四五”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稳州兴州事业取得新成效。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积极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5+N”生态工业、“1+6”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抓实抓细生态保护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金川县委、县政府和州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