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公安系统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09时0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杨尧)为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阿坝州公安局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坚持为民初心,牢记为民宗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一是依托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梳理申请行政事项。合并各类事项34项;新增“全程网办”事项13项;录制“全程网办”事项网上申请示例视频,编制网上办事流程,及时解决群众不懂不会的问题;协调州政务服务中心、州邮政公司,实现资料上门收取、证照定点送达,让办事群众在家就能办完依法办理的事项。

二是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精准预警以来,州公安局组建专班对预警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推送至13县(市)各辖区派出所,强化打击力度,延伸打击触角,做到全面预警、及时止损、及时反馈。目前,共收到精准预警劝阻快报1054条,见面175人,其余为电话短信预警,成功劝阻5人,止损45400元。

三是与阿坝州妇女联合会联合印发了《阿坝州反对家庭暴力八项措施》,进一步解决了当前反家庭暴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和谐家庭的构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