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水电移民工作会议在金川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10时2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推动阿坝州各县(市)、各级水电移民干部和电站参建各方相互学习经验做法、深入思考短板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水电移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4月8日,2021年全州水电移民工作会议在金川县召开。金川县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马尔康、金川、小金等水电移民重点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州发改、经信、交通运输、电力公司、扶贫开发部门负责人,13县(市)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全州在建、拟建大中型电站项目业主和综合设计、监理、评估单位及重点项目代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开发局局长靳东主持,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清礼指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期水电移民工作的使命担当。各县(市)、州县相关职能部门、参建各方要把做好新时期移民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是要把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做好全州水电移民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蔡清礼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攻坚破难,强力推进移民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各方要切实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研究新情况,理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以系统的思维、统筹的手段,用攻城拔寨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水电移民攻坚战。一是推动年度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立足“一州两区三家园”和主动融入、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目标,围绕大中型水电工程规划设计、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实际,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二要推动工程建设与移民安置相结合。集中力量解决难点重点问题,统筹推进移民工程建设特别是关键专业项目建设进度,加快移民安置实施特别是移民安置点建设。三要推动依法移民与过程监管相结合。要始终把好依法依规这条“生命线”“安全带”,吃透移民政策,坚持依法移民,强化监督管理。四要推动后续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狠抓美丽家园建设、产业培育发展和移民社区治理,统筹推动移民区、移民群众后续发展,使移民生产水平、生活质量不断得到改善和提升。

蔡清礼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保障机制,切实增强移民工作实效。移民工作事关一方经济发展、事关百姓安居乐业。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增进认识、压实责任,理顺机制、共同发力。务必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宣传引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竭力推动移民工作开新局、见实效。

靳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合力,凝聚共识;要主动加强请示汇报,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县(市)委、政府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报告,争取工作支持,狠抓推动落实;要统筹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移民“十四五”规划、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作风锤炼、能力提升,打好水电移民攻坚战。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与专题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上午,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金川水电站安全生产体验馆、勒乌官寨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国道248专项复建工程等点位。下午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金川县县委作了大会致辞,马尔康等5个县(市)政府和双江口水电站项目法人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州发改、经信、交通运输、电力公司、扶贫开发部门分别作了工作通报和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