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0时4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何万林)5月11日,阿坝州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各经济部门对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认识,确保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三个重点会议的精神,通报一季度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介绍四川省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分析了改革后的核算方案对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结果的影响;围绕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基础知识、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与对应的指标牵头主管部门、基础指标变化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地方统计工作影响深远。今年是全面实施统一核算的第二年,国家在不断改进核算方法中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行业发展指标对地区经济的支撑作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用数据实实在在地反映部门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领会核算用经济指标与地区生产总值之间的内涵关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各部门行业发展指标对地区经济的支撑作用,精心组织各行业统计工作;二是精准把握改革内容,做好各行业领域的分析评估,加强协作配合和对上沟通衔接,全力做好基础数据填报业务,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三是严格按照统一核算相关要求,围绕全国和全省经济形势、州委州政府主要指标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加强统计数据分析,深入解读经济运行中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科学研判重点指标的准确性和逻辑性,严格管控源头数据质量;四是抓紧部署安排,统筹分析调度本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摸清底数,挖掘增量,找准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制定精准有效的改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基础指标统计工作,共同推动阿坝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教育局等19个州级部门分管领导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