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08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5月27日,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及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主要精神,听取了阿坝州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有关领导赴州调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出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党中央和浙、川省委安排浙江省温州市、嘉兴市和湖州市对口帮扶支援阿坝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浙、川省委对我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我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各相关县(市)和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浙川东西部协作和深化合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州委工作安排,主动加强与温州市、嘉兴市和湖州市的对接联系,学习借鉴浙江省及各市在城镇化发展、招商引资、全域旅游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拓展交往内涵,加强协作发展,关心关爱对口支援干部,不断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最大的改革工程,协力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赋予阿坝的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要持续强化项目引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衔接争取,统筹融合,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相关规划,谋划推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共建共享”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扛起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政治责任感,提炼总结前期试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接续优化传承,为公园建设贡献更多阿坝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