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住建部村镇司领导到阿坝州调研村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09时1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王志强)6月17日至19日,住建部帮扶办公室副主任、村镇司副司长董红梅一行到阿坝州若尔盖、松潘等县就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制镇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传统村落保护等方面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松潘县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州政府一级巡视员葛宁就阿坝州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危房改造、建制镇污水及农村垃圾治理、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等方面村镇建设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董红梅提出,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建立健全农村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力度,压实安全责任,从源头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地制宜进行污水处理、垃圾收转运等工作。

董红梅指出,要加强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充分发挥其促进旅游的带动作用,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村镇建设工作开展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群众自治。一定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之间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州住建局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