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温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州考察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1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温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州考察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刘坪姚高员罗振华参加有关活动

本网讯(记者蔡华 泽旺旦真)6月17日至19日,浙江省温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州考察,对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并在马尔康召开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畅叙深情厚谊,共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新蓝图。

联席会议上,两地签订《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目标,将在干部人才、产业、教育、医疗、文旅、消费等15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坪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向温州市长期以来对阿坝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4年温阿结对帮扶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与阿坝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帮助支持阿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富裕小康阿坝”贡献“拳拳温州力量”。今年起,全国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拉开帷幕,温州和阿坝再度牵手,续写山海情缘。衷心希望温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阿坝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将这条先富带后富、东部援西部、多数帮少数、外力促内力的共同奋斗之路走深走实。诚盼聚焦新阶段东西协作目标任务,围绕生态建设、产业协作、文旅合作、数字化建设等关键领域,共同谋划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阿坝将全面跟进中央和浙川两省决策部署,不辜负中央和浙川两省省委的殷切期望,不辜负温州市的真切支援,不辜负全州人民的热切期盼,双方共同谱写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浙阿协作新篇章。

姚高员表示,温州将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持续推动两地协作向纵深发展,奋力打造升级版、见效新气象、当好排头兵。要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开创新局,重点在防止规模性返贫、增强造血功能、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要在推进产业合作发展上开创新局,发挥温商资源优势强化项目导入,在游客互送、旅游推介、农产品开发销售、消费帮扶等领域深化合作;要在助力阿坝民生事业改善上开创新局,紧扣群众需求精准谋划援建项目,深化助医助教、劳务协作和社会力量帮扶,加强交流培训,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不断增强阿坝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州期间,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理县通化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和马尔康市松岗古碉群、柯盘天街等援建项目,看望慰问了援州干部,并赴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瞻仰英雄纪念碑,聆听专题党课,感悟信仰力量。

温州市领导王军、仇杨均、黄寿龙,阿坝州领导刘波涛、米建康、依当措、洪秀英等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