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州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1时4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州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马晓晖刘坪罗振华孙贤龙李为国参加有关活动

本网讯(记者蔡华 泽旺旦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6月18日至20日,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率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州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进一步落地落实,共绘湖州阿坝合作发展蓝图,共促山海协作结出丰硕成果。州委书记刘坪出席湖州市——阿坝州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湖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出席会议。

马晓晖对阿坝州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阿坝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阿坝州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前,湖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浙江省委提出“五大历史使命”,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全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阿坝正在深化拓展“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战略部署,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此次两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双方携手共进新篇章。希望两地借助开展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有利契机,持续加强联系沟通,深化交流合作,努力推动有关合作事项加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强产业发展合作,加快建立常态化领导定期互访、干部双向挂职、人才交流培养、劳务用工协作等机制,在生态旅游、民生事业等方面加强互学互鉴,促进彼此思想沟通、工作畅通、资源融通、民心相通,推动两地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携手并进,从而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地人民。

刘坪代表阿坝州委、州政府和全州父老乡亲,向湖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和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在生态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先进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今年3月,浙川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调整湖州市首次结对帮扶阿坝州,这是对阿坝的特别关怀、特殊厚爱。此次两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湖州——阿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必将在新起点上开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我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框架协议基础上深化合作,把阿坝所需、湖州所能结合起来,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地灾治理、人才交流方面与湖州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常态化交流合作,加快缔结友好市州,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谱写湖阿协作发展新篇章。

会上,两地签订了《阿坝州人民政府——湖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捐赠仪式,播放了湖州城市形象宣传片。

在州期间,湖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金川老街——红军城(格勒得沙共和国中央革命政府旧址、徐向前指挥部旧址),“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遗址,金川县卡拉脚乡二普鲁村、马奈镇锅庄传习所,看望慰问了湖州援州干部。

湖州市领导杨六顺、徐仲仪、沈铭权、叶理中,州领导高加军、范继跃、高立新、刘波涛、秦开金等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