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罗振华会见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局长陈贵林

发布时间:2021-06-11 14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6月7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在马尔康会见省冶金勘查局局长陈贵林,并就加强局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徐锡惠,省冶勘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宫自强;州政府党组成员冯宇参加会见。

会见中,罗振华对省冶金地质勘查局长期以来对我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立足阿坝所需、发挥自身优势,在地质勘查、地灾防治、生态保护等方面为我州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和支持,为我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按照省委关于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加快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实现区域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我州发展的根本和关键所在。

罗振华强调,深化我州与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的合作,既是多年来双方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必然,也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我州地质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希望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发挥技术特长和专业队伍优势,在局地合作中进一步帮助我州增强抵御地灾的能力,改善我州交通、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深受地灾频发困扰现状,助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期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找准局地合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建立健全互信互利互助、战略性常态化合作机制,围绕地灾治理、工程项目、旅游地质、规划管理和技术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他表示,我州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陈贵林就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近年来,局地双方紧密配合,不断探索和完善产业优势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在地灾防治、地质抢险、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全方位、多层面、多领域加强合作,建立战略性、常态化合作机制;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将立足地灾防治、资源开发、生态保护等阿坝所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巩固发展现有良好合作基础,在应急抢险救援、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人才沟通和干部交流挂职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推动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助力阿坝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互补互赢。

省冶金地质勘查局测绘工程大队大队长赵德富,六0五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吴方见等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相关同志;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谢军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