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2021年州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暨谈心谈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2 09时0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021年州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暨谈心谈话会召开

罗振华主持


6月17日,2021年州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暨谈心谈话会在马尔康市召开。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主持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副州长严华、丁明忠、王树明、依当措,州政府党组成员苏均,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州政协副主席郎卡应邀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四川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州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州政府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罗振华指出,近年来,全州政府系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但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仍然存在、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要忠心向党,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加强政治历练,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

要公心为民,做担当作为的表率。“一把手”要自觉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推动、监督检查和示范带动责任,认真践行“四个亲自”,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听取分管工作汇报并开展督促检查,抓实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要聚焦医疗卫生、就业培训、扫黑除恶、群众身边微腐败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弛而不息整饬“四风”问题,持续推进精文减会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心为民、崇尚实干、追求实绩。

要净心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处理公私、义利、俭奢、得失等关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筑牢防线、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和高压线。要带头学习“两准则、三条例”等党纪法规,认真落实依法从政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管好下属和身边人,做到时刻留心、防微杜渐,保持良好生活作风和健康生活情趣,不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罗振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抓好当前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廉政要求。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精准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廉政之风、廉政之制、廉政之责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政府所有工作既方向正确又规范安全。要坚持能力提升,不断筑牢廉政防线。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统揽把控能力。站在全局高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判断形势,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务实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要坚持聚焦重点,持续深化廉政建设。结合全州政府系统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政府系统作风突出问题整治、重点行业“4+2”治理、重点领域风险防范、重要部位改革攻坚、法治政府建设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各个领域。要坚持长效长治,接续巩固廉政成果。高度重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长治机制建设,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四同并进”,不断构建科学完备的组织领导、任务落实、教育引导和考核问责等机制体系,营造干净担当、务实安全的政治生态,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推动“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审计重点工作,罗振华强调,要坚持“三个加大”基本原则,不断拓展监督覆盖广度和深度,助力重大政策落地落实、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重大资金高效使用、重大权力规范运行。聚焦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加大政策、项目和资金审计跟踪,促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地方政府债务、国有企业债务、金融监管、社保支付等重大风险点,加大审计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突出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加大审计监督,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政府办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记者 谢军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