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全州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 10时0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全州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罗振华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及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相关会议精神,7月6日,我州召开全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标对表研究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严华、苏均、冯宇出席会议。

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罗振华指出,生态保护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对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开展督察督导、问责问效。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上,在听取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指出了我州多个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发出了警告、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刻认识环保治理的必要性、环保问题的严峻性、迎检工作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紧扣时间节点,务实工作举措,把握最后“时间段”、开展一次“回头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抓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准备。

罗振华强调,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做到“三个决不放过”,深挖根源、紧盯不放,不等不靠、积极整改。排查不彻底决不放过。对现有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举一反三,聚焦行业性、历史性、区域性问题和历次督察反馈问题,加大排查深度,动态查清同一领域、同类地区、同类事项存在的类似问题。措施不精准决不放过。聚焦中央、省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采取管用的措施,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确保整改工作见真章、不打折。整改不见效决不放过。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落地有效,对“老大难”问题要创新方法,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要持续用力推进,确保不出现全局性、颠覆性、系统性的负面典型案例。

罗振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坚决做到“三个从严从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铁”的担当,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做好问题整改、做细基础工作、做足迎检准备,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领导要主动承担职责,形成任务清、责任实、分工明、同发力的良好格局。以“铁”的标准,从严从实强化督导。迅速行动再开展一次全面督查,重点检查履职尽责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质量是否达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研究、现场整改,及时、坚决、果断地解决问题。以“铁”的要求,从严从实追责问责。恪守法律底线,严格执行《环保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形成不愿违、不能违、不敢违的强大震慑。严守纪律红线,严肃追责问责,打疼打醒失职渎职者,让心存侥幸者心生畏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务实工作举措,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以真抓、实抓、狠抓的作风和真改、实改、彻底改的行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察。

会上,若尔盖、红原、阿坝、松潘、马尔康、茂县、九寨沟作表态发言,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林草局作交流发言;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马尔康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叶其军 唐俊锋 谢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