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08时5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刘坪主持并讲话  吴立岩出席


7月26日下午,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守护“净土阿坝”。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州内近期疫情防控情况。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落实有力,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全面推动防控工作升级,防控总体形势相对稳定,但仍面临较大的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让全州上下付出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刘坪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域全时严防输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严细慎实”的作风,严格落实“三圈层”防控布局,从严卡点防控,落实远端管控,坚持分类施策,坚决把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口,坚决守住全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密严实内部排查,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强化闭环管理,突出重点监管,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管理管控重点场所,细化管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强化场所管理,切实加强聚集场所、景区景点、企业工地、医疗机构、宗教活动场所等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刘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周密周全应急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往最坏处想、往最好处努力,全面加强物资储备调度、疫苗接种工作、隔离病房设置、应急处置能力等应急保障工作,坚决守护好阿坝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精心精准宣传引导。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原则,多措并举、多面结合,全覆盖开展舆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防护意识,提升科学防控能力。要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压实属地属事和主体责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处置不当、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的纪律倒逼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