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罗振华参加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壤塘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09时4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罗振华在参加壤塘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压奋进 加快步伐 加速追赶

着力构建壤塘特色发展新格局


7月29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在参加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壤塘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守住“一个底线”,突出“两个优势”,补齐“三个短板”,提升“四个能力”,强化“五个要求”,抓住重点、多方发力,加压奋进、加速追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构建壤塘特色发展新格局。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踊跃发言,罗振华边听、边记、边问,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代表们探讨交流、交换意见。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他指出,“十四五”开局以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三新三力”要求,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阿坝生态屏障作用加快凸显、经济发展态势加速复苏、社会事业均衡高效发展、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提高、社会大局长期和谐稳定,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更加浓厚。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凝聚着全州人民的智慧和汗水。

罗振华对壤塘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壤塘广大干部群众在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压奋进、加快步伐、加速追赶,落实了“稳”的总基调、保持了“进”的主旋律、唱响了“新”的交响曲、接续了“拼”的最强音,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性成效。但今年上半年壤塘的“九大经济指标”还有部分指标与州定目标存在一定差距,如何攻坚克难破“瓶颈”、扬长避短促“升级”、改革创新赋“动能”,是壤塘必须作答的课题、直面的难题,希望壤塘县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加油干的精神,以自强不息的风貌、不甘落后的豪气,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再创新的更大成绩,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罗振华强调,壤塘县要认清阶段性发展现实和发展特征,抓住重点、多方发力、加速追赶。一要牢守“一个底线”。始终把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和人民安全,作为事关壤塘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牢牢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确保干部群众一心一意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二要突出“两个优势”。牢牢抓住生态环境这一优势,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合理利用生态资源,走出一条绿色化、产业化、普惠化发展之路;牢牢抓住文化旅游这一优势,在挖掘优势、强化优势、做精优势上下功夫,在“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上做文章,把文化旅游做成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三要补齐“三个短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项目投资拉动力度,有力改善发展基础条件,全力“建通道、复水毁”,加快发展速度;补齐产业培育短板,夯实农牧业基础支柱支撑,稳慎推进清洁能源开发,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逐步让工业挑起发展的“大梁”,优化提升服务业;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推动农业、农村、农民协调发展。四要提升“四个能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强化基础设施、科技备设、现代信息、专业队伍等建设,不断完善统一指挥、数据共享、应急联动等机制,切实降低风险损失。提升深化改革能力,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加大科学技术的运用转化力度,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提升开放合作能力,打好“文化牌”,加速对外开放步伐。五要强化“五个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把握发展“三新”,着力构建具有壤塘特色的发展新格局。坚持提升政治“三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落实转作风,深入贯彻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促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踏实干、迈开步子真正干,勠力同心、不懈奋斗,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陪同。

(记者:叶其军、唐俊锋、谢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