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四川省首单森林碳汇价值保险在阿坝州签约

发布时间:2021-09-24 08时4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蒲林辉)9月23日,阿坝州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与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阿坝中心支公司正式签订“商业性森林碳汇价值保险”合作协议,为马尔康国有林区230多万亩森林提供风险保障,标志着四川省首例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成功落地。

商业性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是在传统森林保险的基础上融合了森林碳汇价值保障,将因火灾、风灾、地质灾害、森林病虫害、林业有害生物等自然灾害和不可预料事故造成的参保林木损失指数转换为森林固碳量损失,并按照约定利用卫星遥感科技监测技术手段对森林碳汇价值进行赔偿。

阿坝州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和中航安盟保险公司阿坝中心支公司的再次深度携手合作,将对保障马尔康国有林区森林固碳能力、改进地区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森林碳汇对于多数国人来说还是一个新概念。森林碳汇(ForestCarbonSinks)是指森林植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被或土壤中,从而减少该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林业已成为中国发展低碳经济的最有效途径,国家将加快植树造林步伐,增加森林碳汇功能。2009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公布《林业产业振兴规划》,明确指出了扩大林业信贷扶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