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中秋”“国庆”“全省文旅大会”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09时2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日记记者:叶其军 唐俊峰

为全面落实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受州委书记刘坪委托,9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罗振华主持召开州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中秋”“国庆”“全省文旅大会”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严华、王树明、徐贵强、苏均、冯宇,州政协副主席刘云建、郎卡出席会议。

会上,罗振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业“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落实不到位,安全工作浮于表面、抓而不实、时紧时松等问题。为此,各级各部门要提前预判,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他强调,要坚持预防在前,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排查再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真正把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清楚、列出清单;做到问题整治再落实,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全力抓好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做到漏洞堵防再加劲,持续巩固“两个行动”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控制机制。要坚持部署在前,做细安全防范工作。打好重要节点攻坚战,进一步做好节庆期间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自然灾害引发次生安全事故;打好执法监管持久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安,依法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打好应急保障主动战,进一步建章立制提高应急处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确保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故。要坚持责任在前,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动、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班组、车间、一线操作人员;严格落实应急部门综合管理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倒逼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倾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特别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作风建设,严厉整治和查处安全生产工作中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精神状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绩效考核指标,逐项梳理考核任务,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抓好相关工作,打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考核这场硬仗。

会议通报了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副州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阿坝县设主会场,各县(市)及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各县(市)委书记;州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