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促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时2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020年10月12日以来,阿坝州采取省、州、县三级联动方式,对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和若尔盖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相关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本次督导主要围绕当前投资审计存在的主要问题、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推动投资审计促进治理能力提升,发挥监督职能服务决策等方面开展检查和指导。同时,认真听取了基层审计机关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建议意见,深入研讨当前工作困难和问题。

今后一段时间,阿坝州投资审计工作思路: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审计质效,更好地为当地党委、政府的投资决策服务。二是创新理念和方法,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将投资审计的转型发展与当前工程建设新技术、大数据信息等深度融合,促进投资审计提质增效。三是加强投资领域知识学习,要尽快形成一套“本地化”审计业务框架体系。四是正确把稳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方向,厘清结(决)算审核与审计的区别,以及全过程造价控制与跟踪审计的区别,让投资审计回归监督本位,成为推进行业市场规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