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九寨沟县开展动植物疫病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8 10时1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一是登记、检查调入该县冷鲜猪肉900公斤、冷鲜鸡鸭肉340公斤。不定时对县城东山市场、清平市场的活禽交易宰杀点进行巡查,经巡查11户活禽交易宰杀点目前仍处于歇业状态,同时要求做好环境消杀工作。

二是对规模场、散养户养殖的畜禽进行每日排查,截至目前,排查养殖户1200户,累计排查家禽9670羽,家畜48500余头(只),犬1200只,均无异常。

三是加强养殖场(户)消毒及卫生整治。督促指导畜禽养殖场(户)做好畜禽养殖场所的卫生清洁;严格落实负责人带班和门卫制度,严禁闲杂人员随意进,对入场人员做好登记,杜绝外来人员到场;已累计发放消毒液15件,消毒各类畜(禽)养殖场所5.519万平方米。

四是禁止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严禁私屠滥宰畜禽,严禁任何人扑杀、剥食、贩卖、偷运和携带野生动物。停止全县活禽产地检疫,各乡镇畜牧兽医站配合县市场监管局关闭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并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消毒。

五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印发《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科普知识》《九寨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致全县乡村动物防疫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和QQ向养殖场(户)推送疫情防控资料。(九寨沟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