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茂县上档升级乡村产业

发布时间:2020-09-18 10时2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近年来,茂县按照“主导产业带动、配套产业联动”原则,实施产业基地、产业品牌、产业融合“三大战略”,上档升级乡村产业。

该县依托岷江、涪江水系,打造特色果蔬核心示范基地28个,建成以李子、甜樱桃、枇杷为主的特色水果基地7.3万余亩,建成以莴笋、番茄、辣椒和大白菜为主的生态蔬菜基地8.2万余亩,建成以花椒、核桃为主的特色经济林木基地6.2万亩,建成以大黄、羌活为主的道地中药材基地4.8万亩,培育龙头企业3家、专业合作社362个、家庭农场49家,拥有“茂汶苹果”“茂县李”“茂县花椒”地理标志登记认证3个、“羌脆李”“甜樱桃”“莴笋”等绿色食品认证24个,打造“净土阿坝”旗下农产品9个,40家生产经营主体入驻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其中,15家生产经营主体作为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示范县建设试点,坪头、甘青、杨柳等乡村旅游村寨发展良好,“农业+旅游”“农业+工业”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顺利。(茂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