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黑水县扎实推进残疾人群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1时4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加大救助力度。将符合救助的困难残疾人群体全部纳入帮扶工程,2020年兑现595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资金48.55万元,兑现641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8.831万元。

强化康复项目。立足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扎实推动残疾人助听、助行等常规康复项目服务。目前,累计为全县1871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助听器、助行器,免费发放轮椅、拐杖等辅助性器具,覆盖率达100%。同时为8名残疾儿童提供脑瘫、智力、听力等康复项目服务,兑现康复补贴8.75万元。

加强创业就业。持续加强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扶持,2015年以来,依托“温暖万家行”“全国助残日”等主题活动,为1345名自主就业的残疾人发放灵活就业直接补贴134.5万元;扶持101名残疾人成功创业,发放创业补贴64.3万元;今年计划投入资金15万元,帮助有条件的残疾群众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维护合法权益。依托“全国助残日”“残疾预防日”等节日载体,每年组织开展2场大型广场咨询便民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残疾人2000余人次。设立专线电话,扎实做好来电来访、政策咨询、疑难解答工作。今年,接待残疾群众来电来访业务咨询3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