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九寨沟县“三举措”震后三年群众增收“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0-11-19 10时4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九寨沟县通过灾后重建和产业建设,千方百计拓宽灾区群众、贫困群众的增收路径。

一是广辟渠道促就业。财政投入奖补资金94.1万元,引导重建施工项目优先招用本地农民工1.5万余人次,开发地灾监测员等公益性岗位4084个。向外输出农民工2595人、组织6581名群众参与重建。建立省级就业扶贫基地3个,打造扶贫新村两个、扶贫车间27个,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7800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2300余人次。九寨·鲁能胜地、永乐·温泉谷等旅游重建项目累计吸收1000余名本地群众就业,人均每月增收3000余元。

二是易地搬迁“挪穷窝”。九寨沟县用最短时间完成45户农房重建、14629户震损农房维修加固及299户洪涝灾害受损房屋维修加固。同时,九寨沟县投入6250.54万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5个,119户440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和277户898人随迁户住进了新家,整村搬迁规模、集中搬迁人数和县级政府配套筹资均居阿坝州第一,贫困群众全部住上好房子。

三是振兴旅游助脱贫。震后3年,九寨沟“补妆”归来。九寨沟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4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6亿余元,让97%的群众重新吃上“旅游饭”。预计到今年全县通过旅游脱贫人数将超过5500余人,占全县脱贫人数5638人的97%,旅游扶贫使各族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