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壤巴拉觉囊唐卡艺术展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09时1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11月21日,壤巴拉觉囊唐卡艺术展在上海昌硕文化中心举办,别开生面的艺术展,吸引了许多专家学者、企业家前来参观。

在此次艺术展中,壤巴拉觉囊唐卡传习所学员创作的《佛陀传》《千手千眼观音》等50余幅壤巴拉觉囊唐卡再次亮相上海。画师们用精湛的画技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唐卡文化的盛宴,让不少参观者大开眼界。

据了解,壤巴拉觉囊文化发源于唐宋时期的青藏高原,经历千载薪火传承至今,并形成了独特的非遗文化艺术传承,其梵音古乐、唐卡绘画、藏医药等被列入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壤塘县立足“非遗”优势,有效发掘本地文化资源,已创建非遗传习所47个,并在上海、深圳、成都等一线城市建立了18个传习基地,3000余名农牧民从事非遗生产性保护,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的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尼玛初 付玉芳 记者 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