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金川县“红叶经济” 拓宽群众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0-11-27 08时5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初冬的金川县,梨树叶子红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一览大渡河谷两岸的瑰丽风采。独特的乡村小院、实惠鲜美的雪梨特产让当地农家经济跟着升温,“红叶经济”随之“红”了起来。

连日来,随着梨树红叶渐红,到金川县沙尔乡观赏红叶的游客也逐日攀升。在各观景点,当地群众售卖自家的雪梨、梨膏、花椒、核桃等土特产品,物美价廉的各类农特产品和热情厚道的经营态度深受游客好评。

在金川县梨树红叶观赏期,游客住农家院、吃农家菜成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时尚,借着强劲的旅游东风,该县不少农户在家就实现增收。

今年年初,家住沙耳乡梨花红叶景区内的白华燕一家开起了“金梨苑民宿”。近日,笔者在该民宿看到,白华燕正在收拾空房并将床单被褥洗净晾晒,为迎接游客做好准备。“民宿客房有14间,这段时间基本每天都是满客。有时游客找不到住宿也会推荐他们到其他地方去住。游客对吃住条件表示满意,也很喜欢这里的风景,等梨花开的时候他们还会再来。”白华燕告诉笔者。

目前,像白华燕这样的旅游接待户在梨花红叶景区不断增多,万亩梨花滋生出的经济效益让金川群众通过农家乐、农户接待等方式,多了一条增收致富的门路。

(杨正红 朱万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