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茂县破获系列盗窃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发布时间:2021-01-18 09时2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020年12月以来,茂县公安成功抓获在阿坝州实施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程某、张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张某对2020年12月期间在阿坝州汶川县、茂县、马尔康市实施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贵重物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2020年12月9日9时许,茂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茂县时代广场地下停车场一辆林肯越野车玻璃被砸,车内烟、酒财物被洗劫一空。12月14日10时许,茂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茂县光大商贸中心一烟酒店铺被撬,店内高档烟、酒及现金被盗。

接警后茂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排查时,发现此案与汶川县2020年12月8日两起盗窃车内物品案,马尔康市2020年12月12日盗窃车内物品案作案手法类似,当即决定对上述案件串并侦破。侦查员对发案时段周边天网监控进行扩大筛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丰富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时身着雨衣、雨裤、戴帽、戴口罩伪装自己,且行走路线一直躲避监控系统,作案后都消失在监控盲点。

经过专案民警层层抽丝剥茧、分析研判,于12月25日锁定2名嫌疑人身份(2人均系2020年8月、11月刑满释放人员)。12月25日,专案民警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某工地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12月29日,专案民警远赴江苏无锡将另一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夜间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灯光明亮的停车场所,离开时要将车窗关好。不要将财物放置于车内,贵重物品要随身带走。一旦遇到此类案件要迅速报警,力争早日挽回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