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茂县构建“一带两中心三节点”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09时2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冯李明)近年来,茂县坚持把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三产融合的重要抓手,在生态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园区的基础上,构建总占地面积5000余亩,以国道213线为示范带,中国古羌城文旅中心、生态农业综合开发中心,辐射带动红星领地酒庄种植及加工基地、兴绣绣庄民俗文化基地、六月红花椒专合社的“一带两中心三节点”发展格局,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解决“三个难题”建设近5万平方米生态农业综合开发中心,配套发展5个万亩特色农业标准化种植基地,打造以茂县李、茂汶苹果、茂县花椒及领地酒庄系列干红葡萄酒等特色产品为主的“茂县味道”区域品牌,解决产业融合不够、孵化投入不足、区域品牌创建不易3项难题。

健全“三项机制”规划构建特色种养、生态加工、电子商务、文创旅游、总部经济、冷链物流“六轮驱动”推进机制,采取“平台公司+龙头企业”共同投资运营管理机制,整合涉农涉旅资金1.15亿元实现资金保障。

培育“三大业态”推进园区“农业+加工+观光”“农业+电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落地总投资1200万元的浙江澳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子提取物项目,探索发展“共享电商”模式,打造“茂县有李文化旅游节”“羌年”等文旅节日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