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阿坝县“三到位”抓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09时4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黄梦琳)阿坝县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针,大力倡导“防火就是巩固保护生态建设成果”的重要手段,紧紧围绕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降低火灾损失的工作宗旨。

一是宣传覆盖到位。利用标语、宣传栏、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出动80辆流动宣传车,发放汉藏双语宣传手册21200份,开展中小学宣传教育活动98场次。

二是火源管控到位。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开展进山出山“双向检查”,及时发布禁山令、禁火令,确保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截至目前,设立26个林区检查卡点,落实巡护人员2117名,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186处,治理煨桑台168个。

三是应急备勤到位。抓好打火队伍管理、应急物资储备、数据监测分析等工作,加强对高火险天气预测预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建设100平方米综合物资储备库;组建专业、民兵、群众义务应急扑火队2695名;储备扑火物资1020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