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红原县中小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4 10时4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王建利)“‘地震’来了,同学们不要慌!请迅速双手抱头,躲在各自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做好疏散准备。”5月12日,红原县中小学“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暨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县藏文中学拉开帷幕,全县其余17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展。

上午9:35分,随着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校园内响起了地震模拟音频信号,师生们在10秒内进入紧急避险状态,班级教师带领学生迅速从教室向外疏散。所有学生头顶书籍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仅用1分36秒,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操场上。


此次模拟演练设置了“救援被困师生”环节。各班级老师第一时间整队、清点人数并向指挥长汇报安全疏散学生人数,发现有被困师生后,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和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迅速到达学校,第一时间展开紧急救援、心理疏导、物资供应及秩序维护等演练科目。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者在操场摆放了宣传展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灾害类别、应急措施、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现场分发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常识,给同学们上好“安全一堂课”。

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城区各学校校(园)长、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与演练或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