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健康快车阿坝行——白内障患者的福音

发布时间:2021-09-23 08时4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朱品静)为进一步巩固阿坝县健康扶贫成果,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党委联合在阿坝县开展“健康快车阿坝行”公益慈善行动,为阿坝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健康快车阿坝行”医疗队一行9人携带药品、器械,从千里之外的北京来到阿坝县,开展免费复明手术。医疗队克服高原反应,利用三天的时间对阿坝县的500余例眼疾患者进行筛查,11日开始进行手术,完成手术169台。

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仔细做了白内障筛查以及白内障患者检查、登记,为患者洗眼换穿衣服、拆纱布、滴眼药水。术后,医护人员还为患者免费发放了眼药水以及特别印制的藏汉双语版的术后注意事项宣传手册,以便患者能够有效阅读注意事项得到更好的康复效果。

此次前来做白内障手术中患者年纪最大的已是85岁,最小的也有37岁。玛里是此次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78岁老人,术后第二天,前来进行术后检查。对于重获光明这件事她特别激动,也充满感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医学部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李朝辉告诉记者:“目前手术进展非常的顺利,手术后的效果也非常好,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在地方政府和驻地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顺利的把这次任务完成,为少数民族患者带来光明。

据了解,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老年性眼病,也是最常见的老年人致盲眼病,但往往很多年纪大的患者不重视、不正视白内障的严重危害,如果不及时治疗,将错失重见光明的良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