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茂县坪头村举办第一届乡土特色美食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08时4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颜月月 黄强)9月18日,茂县凤仪镇坪头村举办以“坪头印象、羌族味道”为主题的第一届乡土特色美食展示活动,13支参赛队伍,以厨艺比拼的形式,向大家展示特色羌族美食。

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员精心选材和备料,经过精心烹调,一道道菜如同一件件工艺品,色香味俱全,羌寨腊肉、手工荞面、洋芋糍粑、烤猪排等极富茂县本地特色的菜肴依次登台亮相,展现在评委眼前。评委们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综合观感、质感、味感、创新、卫生、营养及功效等方面进行打分。


“羌族妇女都会做美食,现在我们搞旅游了,把我们的传统美食荞面做出来,给游客品尝,非常受欢迎”参赛选手刘红丽说道。

近年来,茂县凤仪镇坪头村依托坪头羌寨和茂县中国古羌城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羌文化”旅游体验主题,带动餐饮、住宿、休闲观光、避暑康养、采摘体验、羌文化写生摄影等相关业态发展。以举办各类活动为契机,打造羌族美食农品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坪头村特色产业、特色产品、特色美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坪头特色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