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理县举办全县民族特色美食烹饪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20 11时0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李铀 兰舜翔)10月18日,“畅游吉祥谷地,悦享藏飨羌宴”理县民族特色美食烹饪大赛在理县法制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各乡镇村组的民间厨艺高手餐饮行业以及涉旅接待行业参赛队伍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有关味觉、视觉的角逐。

县委书记金天强来到现场观摩比赛并指出,大家要精心烹饪制作,努力展现出理县民族特色菜肴及美食烹饪水平,打造“舌尖上的理县”,让藏羌饮食文化动起来、活起来,走上台、走出去,打造出旅游+藏羌饮食文化旅游业态经济,让广大游客“畅游吉祥谷地,悦享藏飨羌宴”,推动理县“全域、全时、多元”景区发展,进一步做靓理县旅游名片。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熟练的刀工、精确的调味、科学健康的食材搭配,鲜美的食材在选手们的精心制作下变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为在场食客带来了一场秀色可餐的美食盛宴,展示独特的地方民族风味特色。

比赛现场人头攒动,热气蒸腾,23道菜肴,不论是红叶造型的“娜姆糕”,还是惟妙惟肖的“藏羌走廊生态美食”,无不代表着理县11个乡镇的风土魅力。

“今天我们带来的作品是‘孟屯山水’和‘迷境奇味’,这两道菜展现了我们上孟乡的特色美食,也表现了我们孟屯山水的美丽与神秘,希望通过这两道菜肴,让大家更了解孟屯河谷”,来自上孟乡的参赛选手刘孙丽说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杂谷脑镇的杨文鼎和陈矿飞分别拔得菜肴和小吃类的头筹,本次大赛的获奖美食将在理县红叶节开幕式当日进行现场展示。

“物因冰天雪地而奇,食因山水人文而美。”理县拥有独特的气候、精美的食材和丰富的文化,这些相互融合便奠定了理县美食独具特色的风味。近年来,随着旅游的快速发展,理县深挖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藏羌美食,推出了诸如“香肠腊肉、藏式火锅、铁板烧烤”等传统美食,还有“酥油茶、松茸饮料、牦牛肉干”等特色创新小吃,赢得了广大游客和本地居民的认可,理县的美食文化迅速崛起,成为了藏羌生态文明走廊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