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茂县:种植金丝皇菊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10-21 08时4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刘通 黄强 何清海)眼下,秋意正浓,茂县土门镇亚坪村种植的金丝皇菊竞相绽放,不仅为广阔的田野增加了一抹靓丽的风景,也为当地农民带来可观收入。

10月19日,笔者走进茂县土门镇亚坪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工人们正抓紧时机采摘、搬运、分拣、烘干菊花,确保及时供应市场。

近年来,茂县土门镇亚坪村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招引四川省阿坝州羌菊堂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流转70亩土地种植观赏性强且经济价值高的金丝皇菊,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种植菊花,现已发展农户14家。公司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建成菊花烘干加工厂,可承载70余亩菊花的加工,所生产的金丝皇菊通过网上及线下销到全国各地。

据了解,今年该基地预计可收采鲜菊花6万余斤,产值可达48万元。金丝皇菊种植及加工已经成为该镇乡村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帮助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增收。在亚坪村菊花基地采摘季,每天务工人员达20人次,人均日工资100元,成为亚坪村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