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致阿坝州民兵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0 10时4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全州民兵:

连日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州民兵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切实做好了设卡检测检疫、宣传防控知识、排查登记人员、稳定社会秩序等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新时代下我州民兵的新面貌、新风采、新形象。当前,随着“返岗、返工、返学”高峰的到来,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全州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州人民政府、阿坝军分区号召全州民兵:坚决扛起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懈奋斗的政治责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竭力阻断疫情蔓延势头!

一、坚定必胜信心。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增添必胜信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伴随着大量人员流动而来的高密度聚集,势必带来更大的防控压力。全州民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不辱使命,主动承担地方党委、政府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全力应对我州返程高峰防控的严峻挑战,切实筑牢“阿坝防线”。

二、强化责任担当。全州民兵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顽强作风,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树立新时代民兵的良好形象。按照各级要求,听令而行,敢于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三、严格执行纪律。全州民兵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返岗、返工、返学”的民兵要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检测、在线报告离州活动轨迹、身体健康状况等制度,坚决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严格遵守群众纪律,不与群众发生纠纷,不侵占群众利益,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理解、支持防控措施,对安排的工作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切实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对发现的问题及苗头要及时报告,不误报、漏报、迟报、瞒报。

四、加强自身防护。全州民兵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护指南,提高自身防护技能,加大自我防护力度,自觉养成勤洗手、多喝水、戴口罩的习惯。主动养成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的习惯,提升自我免疫力。主动整治环境卫生,不随地乱扔垃圾,保持屋内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州委、州政府、阿坝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我们广大民兵同志的积极行动下,我们一定能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应对返程高峰疫情防控严峻挑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阿坝州人民政府     阿坝军分区

       2020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