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4起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8-14 11时0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

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4起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推动全州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及就业培训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见实见深见效,现将近期查处的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4起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阿坝县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索郎在药品、器械、耗材采购项目中收受贿赂问题。2012年至2019年,索郎利用职务便利,在医院药品、医疗器械、卫生耗材等采购项目上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5家医药、器械公司人员所送人民币共计196万元。2020年1月,索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九寨沟县财政局预算评审中心主任鲁运强、投资股股长卢伟违规指定项目招标控制价评审中介机构问题。2018年5月至2020年4月,鲁运强、卢伟违反财评中介机构需通过循环排号和抽签法确定的规定,为72个项目指定招标控制价评审中介机构,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鲁运强、卢伟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黑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局原局长蔡光辉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高档酒问题。2015年至2018年,蔡光辉利用职务便利,在农民工就业培训项目上为相关培训机构提供帮助,收受培训机构负责人五粮液白酒1件、现金7万元。蔡光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蔡光辉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二级科员)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茂县城乡规划和住房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志伟规避公开招标采购程序问题。2014年9月,唐志伟在实施茂县青坡门文化片区文化形态塑造项目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规避公开招标采购程序,违规将该项目拆分成四部分,以竞争性谈判询价的方式分别交由四家公司实施。唐志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唐志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省委、州委作出的重大部署,关系市场环境、关乎民生民利,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对行业的指导和监管,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全面排查,深挖问题线索,抓好建章立制,持续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坚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主动适应纪法约束,合法合规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加大重点领域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

2020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