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1-04-29 16时1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2021年4月29日)
序号 信访件编号 举报
县市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SD21LD0425AB01 小金县 日尔乡
木垭村
小金县日尔乡木垭村我们这里修电厂,把我们的地淹没了,十几年了,都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向村上、乡上反映过了。第一希望这件事情得到解决,第二希望能实地看下这个电厂手续是否合法,因为合法的都会有赔偿。 1.修电厂时把我们的地淹没了,十几年了,都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本次双方争议的焦点是因地势低洼导致河水冲毁土地还是因修电站取水口导致河水冲毁土地,双方对于损失的责任大小鉴定及损失量的核定长期存在异议。电站方已前期对受灾补偿过几次为理由,拒绝再次赔偿。该问题属实。2.希望能实地看下这个电厂手续是否合法,因为合法的都会有赔偿的问题。经核实,该电站已于2005年取得《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小金县中马厂电站建设用地的批复》(阿府函〔2005〕236号),2005年1月28日取得小国用(2005)第006号土地证,电站用地手续合法。根据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治工作要求,中马厂电站已完成林地征占用相关手续,目前对该电站的行政处罚已完成,林勘资料已上报省林草局审核,已取得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还需补办环评手续。该问题属实。 1.立即组织乡政府、受灾群众、电站方、有关部门再次开展协调工作,力争使群众和电站方在赔偿方式上达成一致。2.由水务部门督促电站方在汛期时及时开闸放水,保持河道正常水位,避免再次因河道水位上涨冲毁土地。3.现正在按照环评相关要求补办手续,原则上于6月30日前完成。  
2 SD21LD0425AB02 汶川县 汶川一中附近信用社取款机 汶川一中周围上厕所非常困难,信用社取款机旁边的公厕被威州镇锁起来了,我三月份就跟他们反映过这个情况,他们一直推诿,说县政府不拨款,不开这个门。我对这个事情很奇怪,既然想要改善大家的环境,那么公厕就应该打开。这旁边有很多野滴,师傅就在旁边信用社取款机上厕所,取款机就在学生操场旁边,大小便都在那里,每次走那边都觉得很恶心。夏天来了苍蝇也会滋生。我曾经和环委一起打扫过那个取款点,但打扫完了后那些人还是把他当厕所。向汶川县政府反映了三次这个情况,但现在一个月都没有解决。向信用社反映这个情况,他们也说没办法管理。 1.汶川一中附近厕所未开放的问题。经查该区域有厕所一处,现场调查时威州镇雁门村组织工人正在厕所里进行维修,厕所未开放使用。该处厕所无维修维护经费,部分设施老化,未投入开放使用。该问题属实。2.取款机旁随地大小便的问题。汶川中学门口左手方有信用联社自动取款机一处,因取款机与中学围墙有1米多的间隔,形成一个隐蔽处,调查组现场查看未发现有粪便存在。该问题属实。3.反映情况没得到解决的问题。威州镇人民政府收到1次关于解决信用社取款机后有随地大小便问题的诉求,收到诉求后,立即安排人员对取款机附近情况进行了解,并及时打扫卫生,加强了监督。该问题不属实。 1.威州镇雁门村两委已安排人员对厕所正在维修维护,维修完成后将投入使用,并设立公厕标示标牌,解决无厕所可用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可解除就地在取款机隐蔽处随地大小便问题。2.对取款机后方隐蔽区域进行打围,防止人员进入随地大小便,增设禁止随意大小便宣传语,同时环卫公司对区域进行日常清扫及巡逻。  
3 SD21LD0425AB03 汶川县 威州镇万村3组 汶川县威州镇万村3组生态环境受到了破坏,有一个私人老板修大型生猪养殖场,土地面积有五六十亩,挖了一二十座坟,又没有土地征收文件,又没有环保相关文件,我们找到了当地政府,政府没有做答复,一月份开工的。第一希望查实这个情况,第二他们为了征这片土地把我们祖坟挖了,我们报了案,配出所说叫他们私下协调,他们老板说随我们去告,告到哪里都不怕。希望解决这件事情。 1.汶川县威州镇万村3组生态环境受到了破坏,有一个私人老板修大型生猪养殖场,土地面积有五六十亩,挖了一二十座坟,没有土地征收文件的问题。经核查,2020年9月,四川佑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陈彬拟在威州镇万村修大型生猪养殖场,由村、镇、县级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四川佑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群众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并支付了土地流转费用,支付了果树搬迁费用,搬迁坟墓13座并签订了搬迁协议,已支付11座坟墓相关费用,2座已搬迁坟墓因矛盾纠纷未支付相关费用,此外,还有3座坟墓未搬迁和未签订协议。该问题不属实。2.没有环保相关文件的问题。由于该养殖场建设规模为种猪6000头,项目在前期咨询过程中,汶川生态环境局明确要求该项目需形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按程序报州生态环境局审批后方可建设。目前,陈彬已与环评咨询公司签订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服务合同书,正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尚未报送至州生态环境局审批,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现场仅对已搬迁果树和坟地进行土地平整,未开工建设养殖场主体工程。该问题属实。3.他们为了征这片土地把我们祖坟挖了的问题。经查实喻家祖坟是喻维平母亲自己所迁。该问题不属实。4.报了案,派出所说叫他们私下协调,他们老板说随我们去告,告到哪里都不怕的问题。汶川县经威州镇人民政府多次调解,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该问题属实。 1.对祖坟搬迁事宜。责令四川佑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商解决好祖坟搬迁矛盾纠纷事宜,不得造成不良影响。依法取得相关合法手续后,方可施工建设。2.加大对养殖场建设的审批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和各镇在养殖场建设的审批工作中,严格按照审批程序,依法办理合法性手续。未取得土地、环保、养殖备案等合法性手续,不得开工建设。3.县纪委监委已明确专人提前介入,全程参与此次调查工作,在调查核实过程中,责成县级相关部门、威州镇积极开展调查和协调处理问题,完善相关手续,化解矛盾纠纷,县纪委监委将长期开展监督和再监督工作。  
4 SD21LD0425AB04 马尔康市 脚木足乡孔龙村 马尔康市脚木足乡孔龙村修路二标项目段,洒水也没得,灰尘太大了,各方面都整的不好,整的乌烟瘴气的。其他标段都停了,就我们村上还在开工。希望你们下来管下。 1.马尔康市脚木足乡孔龙村修路二标项目段洒水车也没得的问题。经调查,复建S220二标项目段施工单位,共计安排有4台防尘洒水车、8台防尘雾炮机、2台高压雾化降尘器,开展洒水降尘工作。该问题不属实。2.灰尘太大了,各方面都整的不好,整的乌烟瘴气的问题。经查,4月24日第一次收到举报信访事项后,复建S220单项监理已经责令施工单位对路基施工土石方开挖运渣作业立即停工整改。复建S220二标项目段施工单位收到单项监理的停工通知后,路基施工土石方开挖运渣作业立即停工整改,只有挡墙、桥梁桩基扬尘较小作业未停工。工程施工区域扬尘得到很大的改善。复建S220二标项目段施工单位应对降尘采取了密目网全覆盖、增加洒水频率、高压雾化降尘、绿化治理系列措施。开挖形成后的部分边坡未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存在扬尘正加紧整改中。该问题不属实。3.其他标段都停了,就我们村上还在开工的问题。经调查,复建S220一标、三标、四标标段未停工,正常施工。该问题不属实。 1.停工整顿,制定整改方案。施工单位整改完毕后提出申请,由马尔康市生态环境局、马尔康市扶贫开发局、脚木足乡党委政府、孔龙村两委联合工作组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2.严厉约谈,严厉查处。4月26日下午,马尔康市扶贫开发局、四川铁能代建部对责任单位复建S220二标施工单位、施工监理进行了约谈,针对施工单位对前期工作开展不到位,降尘措施不力,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对责任单位采取了违约罚款5万元的处罚措施,对责任人采取了违约罚款1万元的处罚措施。  
5 SD21LD0425AB05 小金县、汶川县 汶川县漩口镇赵公山 第一个是汶川赵公山我去了几次,发现垃圾越来越多。虽然说有志愿者,但感觉山都要变成垃圾山了,尽是背包客随手丢弃的垃圾。第二个是四姑娘山,有个大海子,不知道景区管理局出于什么目的,是想挣钱还是想干什么,就把水闸起来了,就很难看。本是原生态,弄得景区很难看,二三十年的树也砍了很多,有一匹山不知道做什么,把草坪弄得乱七八糟。第三是各个县都有把垃圾倒入河道的现象 1.汶川赵公山我去了几次,发现垃圾越来越多。虽然说有志愿者,但感觉山都要变成垃圾山了,尽是背包客随手丢弃的垃圾。经核实,位于赵公山景区外的登山小路上确有垃圾的问题。该问题属实。2.各个县都有把垃圾倒入河道的现象的问题。4月27日,汶川县河长办、县环综中心共同对杂谷脑、岷江进行了巡河检查,经现场检查河道中确实存在部分零星垃圾,共发现沿河垃圾点位3处。该问题属实。3.有个大海子,不知道景区管理局出于什么目的,是想挣钱还是想干什么,就把水闸起来了,就很难看的问题。所述的“大海子”是位于四姑娘山景区内海子沟大海子,该“大海子”是很早以前自然形成的湖泊,小金县人民政府和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从未进行过涉及提升景观质量的项目施工。该问题不属实。4.本是原生态,弄的景区很难看,二三十年的树也砍了很多,有匹山不知道做什么,把草坪弄的乱七八糟的问题。经实地核查,未发现乱砍树木、乱挖山坡上草坪等问题。 该问题不属实。5.各个县都有把垃圾倒入河道的现象的问题。经查小金县存在因商户铺面装修和单位外包装修产生的垃圾,施工方在夜间偷偷将垃圾倒入河道的现象。该问题属实。 1.开展赵公山垃圾清理工作。4月27日安排6名工作人员立即清理赵公山山路上的垃圾。漩口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加大对该区域垃圾的清理力度,每月至少进行垃圾清理一次,并将长期坚持;二是在该区域增加设置垃圾收集设施;三是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外来游客爱护环境卫生,自觉收集并带走自身所产生的垃圾。2.开展水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河道管护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结合《汶川县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方案》,强化日常执法巡查检查力度,紧盯非法采砂(含拦挡坝非法采砂)、垃圾漂浮、沟渠堵塞、岸线环境卫生问题,加强涉河涉水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防止破坏生态环境。3.小金县对此开展了批评教育,督促建筑施工方将倒的垃圾立即清理,做到立整立改。同时加强对县域内各条河道的常规巡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小金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加大了全县垃圾清运力度,做到垃圾及时清运。  
6 SD21LD0425AB06 茂县 茂县凤仪镇禹乡村 茂县凤仪镇禹乡村二组城北小区背后,挨禹乡村菜市场,一是垃圾乱倾倒,二是菜市场背后污水横流直排岷江,味道大。 1.茂县凤仪镇禹乡村二组城北小区背后,挨禹乡村菜市场垃圾乱倾倒的问题。经查该问题属实。2.菜市场背后污水横流直排岷江、味道大的问题。现场查看是污水排放水沟的盖板未盖严从而有异味,污水排放已连接到菜市场污水处理管网,不存在污水横溢、直排岷江的现象。味道大的问题属实。污水横溢、直排岷江的问题不属实。 1.立即对禹乡村菜市场垃圾乱倾倒进行清理,并建立长期有效机制,加强对周围住户宣传教育,落实专人清理垃圾。2.已对未盖严的盖板安排人员盖严。3.对村域内排水沟进行摸排,查看河道排污情况,立即进行直排行为制止。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申报项目进行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