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阿坝州2019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19-08-02 11时4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阿坝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阿委发〔2017〕14号),起草了《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2019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阿府办函〔2019〕53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一、起草背景

  结合《中共阿坝州委 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阿坝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阿委发〔2017〕14号),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州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州级有关部门起草了本工作方案送审稿。

  二、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分为“年度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年度目标。分别从“破除无效供给”“防范化解风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方面”“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等7个方面提出了我州2019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目标。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分8个部分提出了31项重点任务,并逐项明确了责任单位。其中,加快去除落后和过剩产能部分提出2项任务,着力解决房地产库存提出了2项任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部分提出了2项任务,进一步降低实体企业成本部分提出了9项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部分提出了3项任务,加快补齐重大基础设施及社会发展短板部分提出了8项任务,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分提出了2项任务,着力培育新动能部分提出了3项任务。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

  三、意见采纳情况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2019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部署,对照我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在充分吸纳州级部门及各县(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建议基础上,州发展改革委于5月形成了工作方案初稿,并多次书面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部门所提修改意见,我们认真研究,绝大部分予以采纳,部门意见出现不一致时,以牵头部门的意见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