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之窗 / 主要活动

副州长依当措召开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1时1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沈会娟4月6日,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召开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分管部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依当措指出,回顾建党100周年,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贯穿党的整个发展全过程,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史是最好的教材,我们要抢抓机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吸收营养,从历史中深思细悟管党治党的方法,把历史经验转为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有序、健康发展。

依当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中最具保障性、基础性的工作,发挥着定盘星、稳方向的功能,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用历史政治的眼光看待问题,把握大势,把党风廉政工作同全年的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一体推进。要注重思想建党,从党风廉政反面案件中总结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从源头治理,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发扬党自我革新的精神,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

依当措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水平。当今时代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党委书记、局长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领头雁”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叫响做到“大家让向我看齐”。要发挥引领者、督促者、指导者作用,带动单位、领域、行业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方向不偏、中心不离、有序健康发展。要全面支持纪委监察工作,找准重要环节,发现问题及早解决整改。

依当措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严守政治规矩是思想廉洁,行动廉明的体现,有规矩就要执行,不执行就是摆设,就像老虎没有牙齿,严而不威。要严格执行党内“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制度,做到严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各单位纪检(监察)组也要加强督导,落实监督责任,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不同风险,科学制定巡查、检查方案,拟定责任清单,(如民宗、广电领域的政治风险,教育、文体旅领域的经济风险),做到多提醒多敲打,扯扯袖、红红脸,避免小错误铸成大错误。

依当措强调,要强化政治情怀,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能就点而言点,要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把落脚放在到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团结等具体工作开展中。教育部门要立足群众所需,认真思考,长远谋划,破解地区发展不平衡,教育质量不高的现状;文化旅游部门要以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带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民宗部门要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探索创建方式,丰富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管委会要持续推进藏传佛教寺庙“一寺一策”规范管理,巩固重点寺庙整治成果,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景区管理局要以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创建为载体,进一步提档升级,争做旅游转型升级的探路者;同时,各部门(单位)在推进工作中要积极联动,借船出海,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贡献力量。

州政府副秘书长段建波主持会议,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