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文件 / 州政府文件 / 阿府办发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1年1—6月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17时2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2021年1—6月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的通知

阿府办发〔2021〕11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卧龙特别行政区,有关单位:

为全面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稳健上行,现将2021年1—6月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下达你们,并提出以下贯彻要求。

一是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基数效应对一季度目标完成情况带来的不可比因素,客观理性看待取得成绩,正视经济增速落后于全国、全省的现实问题,保持昂扬斗志、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抓工期、赶进度、谋超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迅速将量化指标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行业、具体部门,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增强完成目标的意识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二是抢抓机遇、完善举措。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要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产业发展的“加速期”,积极开展关键领域调研工作,深化务实举措,靶向治疗经济领域“桎梏顽疾”。精准对接国家、省顶层设计和宏观政策投向,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加紧制定出台有助于行业领域和地区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确保顺利完成上半年目标。

三是未雨绸缪、防范风险。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紧紧围绕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加紧组织开展保畅预案制定、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演练等工作。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的跟踪监测,对于受灾企业和项目,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办法”,及时出台有关措施帮助业主渡过难关 ,确保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实现稳健上行。

附件:阿坝州2021年1—6月主要经济指标分县(市)目标任务表

附件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