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0 09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保持战时状态 时刻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12月9日,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在马尔康市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12月8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战时状态、时刻严阵以待,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8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刘坪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局部地区接连出现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充分说明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州上下要将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坚决阻击疫情,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不给全省大局添乱。

刘坪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持续向好的防疫形势发生逆转。要全域严防输入,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面落实卡点防控,加强远端管控,注重分层分类,加强干部群众教育引导,严格落实“两报告一检测一隔离”措施,做好“三查三问三告知一劝返”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要严密内部排查,迅速筛查检测,加强网格巡管,突出重点监管,依托“大数据+网格化”,全面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责任体系,确保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形成疫情防控有效闭环。要加强场所管控,加强聚集场所管控、景区景点管控、宗教活动场所管控、学院校区管控、医疗机构管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执行“两个一律”措施,坚决防止防控秩序脱管。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保障准备,提升检测能力,提升救治能力,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应急处置,提升快速检测、精准分诊能力,一旦发现新冠症状、疑似病例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迅速果断干净处置,不留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充分动员群众,做好舆论引导,抓好宣传教育,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刘坪强调,特殊关头要拿出特殊的精神状态,非常时期要展现非常的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集中精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落细。各县(市)要加强风险排查,细化防控措施,抓实人、物同防各项举措,管住管好风险隐患。州级部门要加强重点场所监管、应急准备、物资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全州上下要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生态保护、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组成人员在主会场参会。蹲点驻县的州级领导,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