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参加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研学讨论

发布时间:2021-03-25 10时0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讨论时强调

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

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奋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3月22日至23日,州委书记刘坪在参加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讨论组第五小组和第八小组的研学讨论时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奋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讨论中,各小组成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一主题,立足自身谈体会,结合实际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坦诚热烈。听完各组学员发言后,刘坪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历史特别是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作出重要讲话、提出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的一贯立场和态度,体现了对学习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深刻认识,为我们学好用好党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州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

刘坪强调,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立足各自县(市)和部门实际,深入挖掘我州深厚的长征文化底蕴,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筹建长征国家公园建设,精心实施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等项目,积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伟大长征精神,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抗震救灾故事,扎实抓好遗址保护和基地建设,积极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乡村振兴、特色旅游集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努力打造出全国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刘坪强调,要坚定抓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聚焦全州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产业新体系、“5+N”生态工业产业新体系、“1+6”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着力构建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持续深化“七大保护”行动和“七大生态治理”工程,抓好“5+2”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紧扣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承办好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努力向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与魅力的新阿坝。要坚定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努力完善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和医疗健康等民生保障制度,加快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全力抓好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定巩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扎实开展好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做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载体,统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出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能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