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人民政府与省农业科学院签订现代特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09时3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人民政府与省农业科学院签订现代特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

刘坪吕火明出席并讲话罗振华出席牟锦毅主持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为加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22日下午,在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落幕后,州委书记刘坪率队前往省农科院对接有关工作,参加阿坝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现代特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吕火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罗振华出席签约仪式,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牟锦毅主持。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4万藏羌回汉各族干部群众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向省农科院长期以来对阿坝的关心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省农科院是我省农业科技进步的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为全省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省农科院始终心系阿坝、关心阿坝,与我州部分县(市)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为全州特色水果、高原蔬菜、道地药材等产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真诚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川西北特色现代农业科技高地、共建省农科院阿坝分院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不断结出“院州合作”的丰硕果实。阿坝州将为协议落地实施营造一流环境、创造最大便利、提供更优服务,携手同心、携力同行、携同发展。

吕火明在讲话中代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对阿坝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院州科技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省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年,省农科院将整合全院精锐力量,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阿坝分院为平台、以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学科链、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打造川西北生态示范及特色现代农业科技高地,激发阿坝州现代农业“6+N”产业体系转型发展内生动力,为实现阿坝州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签约仪式上,罗振华与牟锦毅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州委常委、秘书长刘波涛,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毅,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潘海平、张雄,省农业科学院有关处室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