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08时4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通信保障工作

刘坪主持吴立岩出席


5月7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通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信息化建设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提升全州通信网络整体水平,为成功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提供坚实保障。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

会上,电信阿坝分公司、移动阿坝分公司、联通阿坝分公司、铁塔阿坝分公司、国网阿坝分公司、州经信局、州通发办等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发言后,刘坪指出,虽然在中央、省委关心支持下,阿坝基本实现通信覆盖,但在消除盲区及弱覆盖区、区域协调、安全监管、电力供应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畅通便捷的通信保障是办好盛会的重要前提,全州上下必须加快提升信号质量,加快完善网络体系,着力提升通信服务水平。

刘坪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确保4G或5G网络在旅游景区、骨干线路、城镇、乡镇、村(社区、寨)等区域实现全覆盖;加快光纤网络提质增效,让更多群众都能享受安全、稳定、优质的光纤服务;加快推进农村网络建设提档升级,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建立跨行业跨部门通信资源共享机制,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雪亮工程”“平安城市”“天网工程”的覆盖面,为基层治理、扫黑除恶、打击犯罪行为等提供技术支撑;积极推广移动政务应用,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医保、社保、教育、住房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提升群众生活幸福度;加快推进信息技术在服务业的智能化应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智慧景区建设,健全景区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景区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全覆盖,提升全州旅游发展水平。

刘坪指出,当前,我州已进入汛期,防汛压力加大,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预案先行,制定完善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同步加强应急队伍、技术装备、实战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通信保障及时给力。要坚持防范先行,组织开展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加强通信网络、重要信息系统的运行监测,提升通信网络运行稳定性。要坚持应急先行,全力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救灾等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现场处置与指挥调度无缝衔接。要认真推进电力线路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积极解决“树线”矛盾,同时稳定供应生产生活和通信用电。

刘坪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组成工作专班,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要加大资金政策支持争取力度,做好重大项目和资金申报,争取新业务新技术试点和示范项目落地我州。要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将信息通信业发展纳入各级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积极协调解决通信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加快建设“信息高速公路”。

州领导范继跃、杨星、刘波涛、蔡清礼、依当措、葛宁,州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蔡华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