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马尔康市“4·28”温古村森林火灾总结反思暨后续工作部署现场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6 14时3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4月30日,我州召开马尔康市“4·28”温古村森林火灾总结反思暨后续工作部署现场会议。按照州委书记刘坪、代理州长罗振华要求,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丁明忠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州领导关于马尔康市“4·28”温古村森林火灾批示精神;听取了马尔康市关于“4·28”温古村森林火灾救援处置、事故调查及问题检视剖析、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白湾乡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防范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思及下步工作打算;州经信局、州林草局、州应急局、州公安局就当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范继跃强调,要打好防范化解“主动战”。抓好隐患排查,继续开展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开展“四清”(清林边、清坟边、清地边、清路边)行动,突出抓好林区牧场、油气管道、农用生产、宗教祭祀场所等高危区域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坚持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道防线,推动防火禁火令成为全民的日常行为规范,成为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重要制度屏障。要守好工作落实“责任田”。全面压紧“五级包保”责任,彻底推行十户联保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对因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而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问责,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要做好防抗救治“能力题”。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积极发挥生态公益性岗位等群测群防力量,充分运用科学监测技术,加强“高火险期”气象动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火情火险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建立完善联合预防、训练、扑救“三联”工作机制,加快防灭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健全重点区域防灭火道路和隔离系统,建立健全机制,抓实扑火队伍培训,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

(记者 梁万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