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鼓·舞新时代》入围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发布时间:2021-05-08 09时2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冷文富)从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收悉,日前,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民间鼓舞鼓乐、舞龙)初评活动在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和广东省潮州市隆重举行。全国选送的作品最终入围31个。阿坝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推荐、阿坝州文化馆创作的《鼓·舞新时代》作为代表四川省的唯一作品,成功入围本届山花奖现场评比环节。


鼓舞鼓乐是民间文化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山花奖参评节目《鼓·舞新时代》,以我州国家级非遗项目“羌族羊皮鼓舞”为背景创作,运用羌族特有的民族符号编排,创作过程既保留原生文化、民间风格,又结合新时代文艺作品创作要求。羊皮鼓舞在文化传衍活动中承载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天人合一”为核心理念,用雄浑的男儿气势舞出自强不息的新时代信念,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状态,也是羌民族精神文化的一种体现,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展现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文艺大奖,是全国民间文艺最高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