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嘉兴市代表团来州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7时0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嘉兴市代表团来州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张兵刘坪王俊吴立岩出席有关活动

6月18日至19日,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率嘉兴市党政代表团来州学习考察,对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有关工作,并在马尔康召开嘉兴市—阿坝州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援川帮扶工作队总队长王俊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主持会议。

张兵在讲话中指出,阿坝丰厚的红色文化,让我们十分亲切;壮美的山川河流,让我们心驰神往;脱贫攻坚的成就,让我们由衷敬佩;良好的发展势头,让我们倍感振奋。嘉兴和阿坝自2017年签订对口协作协议以来,双方始终保持定力、持续加力、精准发力,携手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升华了携手并肩的深厚友谊,实现了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共同高质量做好了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他表示,做好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题中之义和重要内容,嘉兴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怀着下游对上游、绿叶对根的情谊,携手阿坝深化新时代浙川“山海情”,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协作协同、数字化改革互鉴互利、红色文化交融交流、推进干部人才建设,走好共同富裕新征程。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嘉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向嘉兴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结对帮扶以来,嘉兴市始终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民族地区的无疆大爱,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全力帮助支持阿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嘉兴力量”。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红船的起航之地,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真诚希望进一步借助嘉兴的先发优势和综合优势,市、州共同打造对口帮扶的“升级版”。他表示,阿坝州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全面跟进中央和浙川两省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努力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不负两省省委的殷切期望,不负两地人民的热切期盼,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谱写嘉阿协作新篇章。

会上,两地签订了《阿坝州人民政府—嘉兴市人民政府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在州期间,张兵还看望慰问了嘉兴援川干部。

嘉兴市领导陈利众、龚和艳、祁海龙,州领导范继跃、高立新、刘波涛、张耀龙、泽尔登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