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赴阿坝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8 11时2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秦鹏)2021年6月1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率队赴阿坝州专题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副州长王树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王树明对李敏一行来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省妇联对阿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将认真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筹备开好阿坝州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家庭环境,构建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社会环境和网络环境,形成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李敏对阿坝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阿坝州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厘清部门工作职责,落实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财政扶持政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强化家庭教育工作,常态化向广大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深入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努力提高监护人履责意识,积极构建家庭教育服务体系。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树牢师德师风这个第一标准,把教师队伍建设推向深入。

在座谈会前,李敏副主席一行先后深入理县甘堡小学、县检察院未检中心、汶川县威州镇南桥社区儿童工作服务站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州民政局、州妇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汶川县政府及相关县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