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督察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11时2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督察意见反馈会召开

雷毅反馈督察意见 刘坪作表态发言

罗振华主持 李为国尼玛木出席


6月1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督察意见反馈会在马尔康召开。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受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委托,向阿坝州委、州政府反馈督察意见。州委书记刘坪作表态发言。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会议。

4月15日至4月29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督察组进驻阿坝州开展例行督察。督察期间,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举报、下沉督察、现场核查、走访问询、调研座谈、案件交办、约见约谈、信息公开等方式开展工作,与16名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1300余份,受理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59件,走访问询单位9个,召开调研座谈会1次。督察组特别注重现场检查工作,对13个县(市)开展以暗查暗访为主的全覆盖下沉督察,现场核查点位110个。

督察组认为,阿坝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但仍然存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污染防治攻坚还有差距等问题。

督察组强调,州委、州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自觉担负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历史重任,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落实“上游责任”,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各县(市)党委、政府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刘坪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州反馈的督察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让人警醒、引人深思,我们将诚恳接受意见、照单全收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对督察组移交的责任追究问题线索,一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将把此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大考验,切实把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着力推动阿坝生态环境质量日趋向好,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打下坚实基础。

刘坪表示,阿坝州将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统一,着力建机制、立制度、固成效。坚持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牢固树立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保护治理长效机制,统筹推进“七大保护”行动、“七大治理”工程,常态化开展“5+2”重点领域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落实“上游责任”,加快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阿坝州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部分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