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阿坝州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7 09时5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阿坝州工作座谈会召开

秦开荣讲话 罗振华主持


6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阿坝州工作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府参事、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秦开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秦开荣充分肯定了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各项工作。他谈到,中共阿坝州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谋划早、行动快、方案实,活动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序、氛围浓厚,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力、凝聚力,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热潮。但也存在推进发展不够平衡、部分单位领导不够重视等问题。为此,阿坝州要着力在深化深入上再下功夫,在唱响主旋律上再下功夫,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秦开荣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握好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三个深刻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阿坝州实际,守正创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阿坝州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关键重点,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对各级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指导,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省委领导小组印发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对巡回指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回指导组将对组织布置、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这“六个”方面内容重点进行督导指导。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推进工作走深走实。在专题学习方面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在政治引领方面要继续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在专题培训方面要发挥好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在专题实践方面要抓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一关键举措,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方面要将分析、整改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严格遵循党史自身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寻找与历史的共情、厘清时代的主题主线、发挥党史的现实关怀价值,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受州委书记刘坪委托,罗振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我州将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保证巡回指导高效有序开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上来,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总体安排,履职尽责、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做到问题导向再强化,坚决保证以严实的态度整改提升。对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来州督导指导发现的问题、短板,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改。做到融会贯通再突出,坚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结合,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秦开荣还在罗振华、杨星等陪同下来到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听汇报、看展板,并走进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氛围建设、信息报送等工作情况。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可,州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谢军 记者 叶其军 陈勇强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