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绵阳-阿坝产业园筹建工作座谈会在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7 08时5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6月3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来到绵阳市,实地考察绵阳-阿坝产业园筹建工作并出席绵阳—阿坝产业园筹建工作座谈会。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副市长梁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政府党组成员冯宇出席座谈会。

在绵阿产业园筹建工作座谈会上,受州委书记刘坪委托,罗振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绵阳市委、市政府对阿坝州的无私援助和倾力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飞地”园区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共同进步的政治担当。要学习借鉴成阿、德阿工业园区建设的成功经验,结合绵阳市区位等优势条件和优良的发展基础,紧密结合阿坝州的各项政策优势,共同务实工作举措,推动绵阿产业园尽快开园。要优化园区准入门槛,注重与绵阳市现有高科技产业配套,形成特色化产业发展态势,让两地优势产业协作发展;招大引强、招强引优,规范入园管理,建设高品质工业园区。要加大要素保障落实力度,及时落实资本金注入,推动留存电量、用地指标、科技成果转化等政策迅速落地,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要创新园区管理服务机制,推选懂经济、懂管理、懂项目建设的人员到园区管委会任职,配齐配强园区领导班子,促进企业快速落地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不断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政策保障水平和支撑服务能力,促进工业园区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康养旅游、教育医疗、社会民生、劳务输出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开创协同联动、共赢发展新局面,携手打造区域合作新典范。

元方对罗振华一行来绵表示欢迎,对近年来阿坝州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绵阳、阿坝面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推动两地协同发展,是共同的目标。要共同推动产业协同发展,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筹建工作,全力推动绵阿产业园早日开园,同步抓好旅游、农业等领域优势互补、联动发展。要共同建设区域交通要道,加快成兰铁路、九绵高速等项目建设,推动绵阳-红原航线常态化运营,促进两地深度融合。要共同促进公共服务共享,全方位开展人才交流、技术服务等合作,推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要共同深化对口帮扶合作,大力推进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健康帮扶等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座谈会前,罗振华来到绵阳市安州区花荄镇雍峙村,实地了解园区选址、用地规模、周边环境等情况,听取了园区选址、园区规划等工作情况汇报。会后,罗振华还来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梓潼县参观学习,感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走进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战备防空洞遗址等处,罗振华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相关文物、文献和照片,零距离体验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当年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回顾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们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绵阳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绵阳市相关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