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中华红色经典诵写讲演现场展演活动在若尔盖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09时5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6月22日,以“传承红色基因传续红色精神礼赞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的阿坝州中华红色经典诵写讲演现场展演活动在若尔盖县举行。

活动中,马尔康市教育局选送的诗朗诵《我爱你,中国话》,深情表达了对祖国语言文字的自豪和热爱;马尔康中学校选送的诗朗诵《延安与中国青年》,是对蹉跎岁月里青年追求真理和坚定信念的讴歌;若尔盖县西区双语幼儿园的师生共同表演的节目《军民同心颂党恩》,展现出藏族儿女拥军、爱党,颂扬党的恩情,欢歌幸福生活;马尔康市第二小学校带来的诗朗诵《诗意中国》,憧憬中国必将以诗意的灵气引领世界文明。

此外,小金县机关幼儿园教师带来的诵经典节目《芳华献百年、筑梦新征程》,若尔盖县机关幼儿园孩子们带来的作品《诗韵少年行》,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带来的诵经典节目《青春中国》,阿坝州藏文中学表演的舞蹈《吉祥颂》,若尔盖县中学少年为大家带来的《少年中国说》等红色经典诵读节目声情并茂地传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师生用规范汉字书写着爱党爱国情怀。

诵读红色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血脉中流淌;诵读红色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撑起人格的脊梁。由阿坝州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阿坝州教育局组织的阿坝州2021年红色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该州社会各界,尤其是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的广泛参与。该州各级各类学校通过诵读、书写、讲解、篆刻等多种表达方式,歌颂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经过专家组评审,本次活动共评出“诵经典”“讲经典”“写经典”三个大类16个组别350个奖项,当天活动现场对部分奖项进行了颁奖,大部分获奖作品在现场进行了展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